close
時間差不多了,護士先來幫我打上一瓶點滴,接下來麻醉醫師也來做麻醉諮詢.
麻醉醫師說:媽咪,呆會會幫你做半身麻醉.
我一聽:半身麻醉?
可是醫生,我第一胎是全身麻醉耶!
醫師回答我說:你那時應該很緊急吧?
也對,那時我是堅持自然產,但是生到後來,產道歪掉了.
臨時急call麻醉師來.

12點半,護士來通知要推進產房了,我和老公說聲"等會兒見"!!
進了產房,護士跟我解釋,呆會兒要麻醉的過程,要我像蝦子一樣弓起身.由於24周時我已經縫過子宮頸,所以倒是不太緊張.
但是當護士在幫我處理其他部位時,我從正上方探照鏡看到自己的大肚子的倒影,驚恐的問護士:呆會兒我也可以看的到手術過程嗎?
護士安慰我說:不會啦,我們會有塊布遮住.
接下來,產房護士幫我罩上氧氣罩,我的下半身已經沒有知覺.
耳朵聽著闕醫師在和護士聊天.也一直聽到"豬頭皮"這三個字(日後我還為了這三個字,心中存著疑惑好久好久....)
突然,
我感覺下半部靠近陰道出口處有痛的感覺,我趕忙跟護士說這種感覺,麻醉師趕快過來跟我解釋,那個部位麻醉不到.
要我忍耐一下.
可是我越來越痛,就開始大叫:好痛!好痛!
後來麻醉師幫我加了麻醉劑藥量.
我開始神志不清,感覺像是靈魂出竅一樣,整個人浮在半空中.
突然心念一動,我是半身麻醉,應該眼睛可以張開!!!
眼睛一張開,立即回到現實,週邊的聲音都開始真實起來了.
我開始問護士:我剛剛怎麼了?
護士回答的也妙:你已經問這個問題三次了,等你清醒一點,我再回答你!
再過上10分鐘,護士告訴我,好了,我們開始做最後清理工作了,再一下下就OK 了!
我還不忘問:闕醫師走了嗎?
其實醫生早走了!!

後來護士將寶寶抱給我時,先告訴我破水時間是1點19分,出生時間是1點20分.然後讓我確認十隻手指頭十隻腳指頭.
還在迷迷糊糊的我,看著寶寶粉紅色的臉蛋,並沒有特別的感覺.只覺得肚子空空的!
回到了恢復室,看到了老公,才開始有喜悅的感覺,同時疲倦感也擁上來!
寶寶躺在我旁邊大概20 分鐘,就要抱回BABY ROOM.
我繼續在恢復室等病房,可是單人病房並沒有缺.
只好先進雙人病房,單人病房繼續排隊候補.
10 點報到,下午1點20出生.懷胎10月,三兩下就生出來了!!感覺真的滿快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